0%

第二次徒步——沙湖村-银水村-水峪村-将军坨

简单记录一下第二次徒步。

0. 仓促的开始

由于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在周五晚上提前买了点东西,有肉、虾还有丸子。晚上从公司回去,锻炼完之后,又打了一把王者荣耀,到睡觉的时候已经是12点半了。为了明天能够早起,特意订了四个闹钟,可能是由于睡的太沉,又或者是手机闹钟坏了,等到周六早上,睡醒一看手机,已然是七点钟了,犹豫了一分钟,是否要取消这次行程,不过想着,买了这么多食材不吃实在是太浪费了,这对于吃货来说,是难以忍受的,于是简单洗漱,用滴滴打了个专车,在约定的时间之内赶到了地方。在车上吃了点早餐,开始启程去龙头水,今日的计划是“龙头水-南天门-黑龙涧穿越,中午一起吃火锅。”预计路上的车程在两个小时,山路环绕,刚开始没多久,就感觉有点晕车,伴有轻微的不适感。到后面,不适感越来越重,甚至差点呕吐。想来,应该是自己昨晚没有休息好,早上又吃了油炸的食品。自己如此也是咎由自取,当时想的只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不过,不久之后,事情就有了变化;由于修路以及山林防火,原定的地方去不了了,几经商讨,最终决定改变路线,也因此提前下车,避免了出现尴尬的场景。

1. 饕餮的盛宴

修改之后的路线是从沙湖村出发,经银水村到达水峪村,中间找地方吃火锅。路线的改变也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一路上说说话,开开玩笑,一点也不觉得无趣。山上的积雪还没有化尽,枯草上白白的一片,恍惚间有点初冬的感觉。这次爬的山不高也不险峻。走走停停,中午时分到达了山顶。开启野外火锅之旅。和自己预想中的,有一个大锅,然后垒石为灶,拾木为柴,烧火做饭的情形不同的是,领队拿出来的锅是一个很小的火锅,以及小瓶气罐。有点类似于饭盒。当时在想,这么小的锅只够两三个人吃吧,事实证明,自己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不及多想,一群人已经开始掏出食材,准备调料,分发碗筷,准备大吃一顿了。山上的阳光很好,只是风有点大,不过一群人围在一起,也并不觉得冷。吃的过程还是挺欢乐的,左边的一锅争抢的特别厉害,因此被笑称为“原始社会”,中间一锅,还算比较文明,被称作“文明社会”,最右边的以女生居多,因此比较矜持,被称为“共产社会”。不过后来,原始社会开始入侵文明社会以及共产社会,“和谐”也就不复存在了。吃完饭之后,稍作修整开始下山。一路没有多少风景,下山之后,又走了一段路,开始启程回京;

2. 意外的惊喜

由于时间尚早,领队也想弥补一下今天的遗憾,准备在中间一个地方找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让大家游览拍照。意外之中,登上了一座山,山上三五成群点缀着片片山桃花(上周骑行爬的一座山也是类似的风景,只是当时只是远观,这次是深入其中了)。山桃花偏白,如果不是看到树干,还真有点像桃花。山上的游人并不多,山花却开的异常烂漫,队伍中的姑娘们忙着在各处桃花下拍照留念,清幽之地伴随着阵阵欢歌笑语,早上的遗憾之情也在不觉之间消散了。在山上待了一个小时,开始下山,走到山下才知道,原来这里叫“将军坨风景区”,山下塑着一个石像,看了半天也没认出来是谁。想必是一个古代甚或是近代的将军吧(后来Google了一下,原来将军是帮助刘邦打天下的张良)。下山后返程,大约六点半回到北京,结束一天的旅程。

3. 最后的余思

旅途中认识一些人,聊到一些事情,不过总觉得自己的经历太过于贫乏,很多时候,谈不了多少事情就已经词穷了。不过这相比在大学的时候要好了很多,其中原因应该是步入社会后经历开始变多,可说的能说的自然也就慢慢增多。因此,类似的旅程应该会一直继续下去,当然经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于如何说出来,两者缺一不可。无可言者或者是言而无味,都是自己应该极力避免的。最后,希望自己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越来越想学习摄影以及绘画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不只是想,而是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