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4 年终总结

本想洋洋洒洒写一大篇的,拖了几天之后也就意兴阑珊了,不过既然题没有已经拟定了,还是略微总结一下吧,算是给2014年的一个交代。很多事情如果不去翻之前的日记都已经很难记起,现在的自己还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翻阅过去的日记,所以姑且记一记那些还记得的事情吧。

  1. 年初比较忙的一个事情也就是毕业设计了,手工收集了一些语料之后,借用网上找到的一个工具跑了一下结果,因为听说本科的毕业设计要求很低,自己也就没有花多大的心思去优化结果了,也因此,毕业设计于我也只有毕业的功能了。(当时本想好好学一下来着,看到身边的人也都得过且过的态度,自己也就随波逐流了,现在想想,自己还是太容易受身边的人的影响了,既然自己想做,那便去做好了,别人如何做如何说于我又有何意。行胜于言,且行且思。)

  2. 大三暑假在一个无人车团队呆过一段时间,年初的时候他们在和一个公司合作,自己也参与了一下,主要是做用lcm进行设备间通讯的事情。

  3. 14年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自己通过了百度的实习面试去了度厂实习了四个月,在那边主要做互联网数据挖掘及处理的相关事情,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的,收获很大。期间的一些体会记于日记中,此不赘述。实习的时间比较尴尬,恰逢毕业季,因此数度往返于北京和武汉,十多个小时的站票经历现在想想仍然是心有余悸,还好身体还算给力,没有生病。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尤其感谢张传普和何豫航。在北京实习之余,自然也少不了去逛逛各大景点,圆明园、颐和园、故宫、天安门、长城、明十三陵、鸟巢、恭王府、南锣鼓巷等,其中尤爱颐和园,风景甚佳,休憩于昆明湖畔,虽无荷花映日红,却有清风拂人醉,也是一大乐趣(ps,由于是周末去的,人太多,还好湖边人不算多)。

  4. 八月底从百度离职,回校读研。读研期间之事不表,免却无边烦劳。

  5. 感谢2014年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