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的 2017

又到一年年底,回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以自己懒散的性格,这种事情总不愿意花费太多精力。不过为了能够留下一些记录,同时也不负过去的一年。还是简单做一下记述吧。

这一年,是自己正式进入职场第一个完整年,基本上算是脱离了学生时代,也开始慢慢适应自己的工作。年初的时候,通过六个月的试用期,成为一名正式的员工。年中的时候升过一次职。

5 月份的时候,最开始的小组里面相继有好几个人离职,原因不一而足。一直带自己的师傅也离职了,那一段时间自己压力还是挺大的,后来慢慢适应了也就好了。

10 月份的时候,自己跟的另一个师傅也离职了,人来人往,总是让人悲伤的。程序员的生活还是比较规律的,平时正常上下班。周六基本上会完整休息一天,或宅在家里,或出去骑行,出去徒步,或约上朋友一起吃顿饭,看个电影。周日如果没有特别的安排,一般会在公司里面度过,预期的计划当然是做一些技术储备,不过大多数时候已然花费在看书玩游戏上。总的来说,一年以来,工作上业务可能更熟悉了一些,不过技术深度以及技术积累上还是十分欠缺的,自己虽然一直忧心于此,不过一直都没有多大进益,看来只能放入新一年的计划之中了。

这一年,在锻炼方面,年初买了一辆自行车,从此开始了自己的骑行之路。一年累计下来,骑行的公里数应该在两千公里以上。大的骑行也有好几次,每一次都是印象深刻。第一次是在春天,骑行去北京的周边看花,不过基本上都是过儿不入。第二次骑行五环,骑了大概一天一夜,也是单次距离最长的一次,骑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三次是在夏天,去了一趟百里画廊,不得不错,风景真的很赞,只是很可惜错过了百里画廊的半马比赛。第四次去了八达岭长城,算是相对轻松的一次。第五次去了古北水镇,小镇的夜景很赞,也就是在这一次,车胎第一次爆了,好在有好心人帮助,最后安然回来。第六次去了妙峰山,爬 20 公里的山坡,很虐但是爬上去了还是很开心,再之后,冬天来了,基本上就封车了。相比骑行,跑步这一年有点落下了,悦跑圈的记录是,17 年跑步 88 次,总里程 682 公里。相比 16 年的 788 公里落下了很多。当然这里面有自己刻意的安排,所以也没有太多在意里程的多少。年底的时候参加了第一场半程马拉松,成绩比自己预期的要好。跑步之外,大概在 9 月底,启动了 keep 训练计划,着重无器械健身,每周四天四次总共 60 分钟,两次锻炼胸肌,两次锻炼腹肌,到如今也是坚持了两三个月了,进益不算大,但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始终相信坚持的力量。除此之外,下半年的时候,还开发了羽毛球的爱好,现在也是每周四参加公司组织的羽毛球活动,年底的时候参加了一场羽毛球比赛,也是充分发挥了重在参与的精神。不过自己心态还不错,自己是零基础,也没有奢望短短几次的娱乐能带来多大的提升,不过还是很享受锻炼的过程。再之外,就是徒步了,今年也是参加了很多次,十分喜欢。爬山也可以算在徒步一项里面,一年来,大的山峰只爬过泰山和衡山,离 100 座 1000 米高山计划前进了一小小步,不过倒不会很急,毕竟人生漫长。

这一年,在读书方面,十分不满意,年初说要专注于历史和诗词,不过到年底了才发现,这一年花费时间最多的书籍竟然是网络小说。自己在这一方面略有成瘾,因为不想浪费吃饭等零散时间,看网络小说作为消遣,不曾想,最终把自己最珍贵的时间也搭进去了,如此看来,真是得不偿失。17 年倒是买了很多书籍,有专业书籍、心理学、哲学、文学、摄影等形形色色的书,不过看的却是十无一二,实在惭愧,这里也不做过多的赘述,看自己 18 年的行动吧。

这一年,在生活上,第一次接触网络游戏,之后竟然也有沉迷之势。自己一向对网络游戏没有好感,但是不得不承认,游戏确实有让人沉迷的缘由。如果能不碰,最好还是别碰了吧。一般人还真是没有那种自律,能不沉迷于此。

这一年,依旧单身一人,心中渴望爱情,奈何世事总是变幻莫测,难遂人意。

这一年,依旧是平平淡淡,不好不坏。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管是好还是坏,还是不好不坏,时间终究不停留。惟愿新的一年里,自己能有所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