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骑行笔记 007——20180324 之北京六环

周五上班的路上,途径北京林业大学,偶然间发现:迎春花开,桃花盛放,柳枝抽条,春天已经不经意间到来了。

蛰伏了一个冬天,自己也一直在蠢蠢欲动,所以周六就计划骑行北京六环去。

计划总是难以严格的执行。原本预计周五晚上早点睡觉,第二天日出(六点半左右)就出发,不想,周五晚上依旧折腾到凌晨一点多才入睡,直接导致周六早上七点多才起床,吃完早饭出发的时候已然八点多了。这也直接导致这次六环骑行最终没能完美完成;

从学院路出发,一路向北,先到达北六环。然后开始向东,迎着朝阳,准备顺时针刷环;六环路车流不多,路也平坦,而且没有多少红绿灯,一开始的路程还是很顺畅的。途中遇到一个洒水车,一直在自己前方不缓不急的向路面洒水。无可奈何之,只得跟随;过了路口,洒水车终于不洒水了。自己也得以摆脱跟随的困境。

临近中午,到达了北六环顺义区的一个小镇上,突然出现了很热闹的场景。街上人群涌动,各种逛街买东西的人。一派充满生机的生活画面;看着这熟悉的画面,心中泛起了很强的亲切感,想起了家乡每年三次的庙会活动(元宵节、二月二、重阳节),和这里的情景几乎一致。在家里,没到这个节日,小镇上也是人声鼎沸,约上三五个小伙伴,一边逛街,一边去寻找各种好吃的,好玩的,一天下来,三餐基本都解决了。记得很小的时候,最期待的是庙会里面的杂耍表演,走钢丝、耍狮子、耍老虎、耍蛇、摩托车表演等等,不过这几年已经很少见了;这个时候不仅是大人们的节日,也是小孩子的乐园。年龄渐长,一年在家待的时间也不足半个月,庙会已经成了自己永久的回忆。

路过顺义小镇,继续东行。中午的时候到达了东六环。骑行中看着路边的情景,感觉越来越繁华。果不其然,一看地图,来到了通州区。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是,这里的繁华程度也只是稍逊于市区。作为北京的副中心,高楼大厦自然是标配。不过还是有很多老房子没有拆,新老的对比甚是强烈。在附近找了一家 KFC,解决了午餐问题。平时甚少吃油炸食品,可乐基本不喝,不过每次骑行,总是倾向于油炸食品配可乐,莫名所以。

顺着东六环,继续南行,期间还被百度地图导航到一个坑坑洼洼的路上,自己一度担心,这种路况会导致车胎承受不住。好在,路程不长,顺利通过。心中想着下次还是换高德地图吧。遇到这种被百度地图导航到偏僻小路的情况已经很多次了。

骑完东六环,时间已然不早了,简单计算了一下,等到到达西六环的时候,应该已经日落了。心中也不免有点焦躁。在郊区,夜晚是很少有路灯的。夜骑自然是难以办到。所以,在南六环骑行的时候很少休息。一直到达西六环入口处,才简单坐下来,吃了点零食,算是晚饭吧。在南六环到西六环的时候,还遇到一件好玩的事情。两边连接的地方,有两个地名很是奇怪,一个是黄良路、一个是阎志村,骑行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日薄西山。所以看到这两个地名,心里还是有点慌乱的,让人联想到黄泉路还是阎王。荒郊野外的难免多想,所以并不曾过多的停留。

在西六环骑行了半个多小时,天已经很黑了。百度地图还老是给导航到各种乡间小路上。最后权衡了一下利弊,只好放弃了完整刷完六环的想法。准备直接骑行回家。简单看了一下行者上面的路线图,发现直接回家也不错,正好画了一个爱心。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回家的途中没有什么可以叙述的,只是感觉夜晚骑行,即使是在有路灯的情况下,也是很具有危险性的。下次夜骑的时候,还是应该把各种装备到戴上。

九点多回到家,又去 KFC 买了一大堆油炸食品和可乐,好好犒劳了自己一下。